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北大才子再次辞职投身猪病研究 立志当猪肉专家

2016年10月26日 17:13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事业单位辞职投身猪肉企业 北大“屠夫” 立志当猪肉专家

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许华东

13年前,一篇题为《北大才子街头卖肉》的报道,让时年37岁的陆步轩成为全国新闻人物。随后陆步轩进入西安市长安区档案馆,从事地方志编纂工作,一干就是12年。直到今年8月,他50岁这一年,陆步轩再次调头,从事业单位正式辞职,加盟广州一家猪 肉食品企业。昨日,陆步轩携新书《北大“屠夫”》来汉,与武汉高校学子谈职业规划,谈人生感悟。

再次跳槽,投身猪病研究

陆步轩此行是随新东家广东壹号食品公司来汉招聘,并参加校园宣讲会。

陆步轩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壹号食品老总是他北大校友,2008年结识以来十分投缘,他曾为壹号食品的培训学校写猪肉营销教材,后者多次劝他离职加盟。今年8月,陆步轩向原单位提交了辞呈。

现在,陆步轩的职责主要是负责公司品牌建设和新产品开发,“主要精力放在猪病研究上,和研究团队观察生猪病种、屠宰后猪病在猪肉上的表现,以及人食用后的影响。”陆步轩坦承,目前他的工作超出了持刀卖肉的经验范畴,他将和一批农学博士一道,深入研究猪肉品质品种。

“我受了北大教育,多少有些家国情怀,同时我对养猪和肉食行业有所了解,实践经验不少。”陆步轩自信身体好,精力好,再干20年,也许能在这一领域踏踏实实成名成家。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猪肉 北大 研究 猪病 档案馆 食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