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广州:前三季度全市开展谈话提醒12778人次

2016年10月27日 10:0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逐一约谈了从化区、团市委、市委党校、市人社局、市残联、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6名市辖区、市直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被约谈的单位存在领导干部违纪问题频发,党员干部涉腐信访举报较多,或被群众多次举报反映系统内拉帮结派、选人用人不公等问题。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连生参加了约谈。约谈向有关单位逐一指出问题,提出整改的具体方向和有关要求。

被约谈的一把手普遍认为,被约谈后深受教育和警醒,对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认识更加清醒,对肩负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会更加深刻,对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方向更加明晰。大家表示,今后要切实增强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按照市委、市纪委的要求,逐项整改当前管党治党中存在的问题,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共开展对党员干部谈话提醒12778人次,有效加强和促进了对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制约和监督。

目前,各区结合《广州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一把手制度》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推动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逐级开展约谈“一把手”工作,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开展谈话提醒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开展 约谈 谈话 提醒 广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