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桃林赴吉林就秸秆还田、盐堿地改造等进行调研

2016年10月28日 08:49 | 作者:刘博 赵银萍 | 来源:九三学社吉林省委
分享到: 

10月24日至26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率队赴吉林省,就秸秆还田、盐堿地改造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农安县陈家店村了解秸秆还田情况,参观当地的农机合作社;赴前郭海渤日戈镇宝良农机农民合作社,实地察看当地秸秆还田、开展保护性耕作的情况,以及农业机械化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与农民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保护性耕作的方式、流程和效果。

张桃林表示,秸秆还田作为保护性耕作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技术,是一项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当前与长远利益兼顾、利国利民的革命性农耕措施,不仅能够促进粮食增产、降低生产成本、保护生态环境,而且具有保护黑土地、保障粮食安全、加速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积极作用。盐碱地改造采用循环生态农业理念,利用畜禽粪便及其他农业废弃物发酵制作有机肥,变废为宝,对环境无污染,既打造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循环产业链,又实现了有机水稻种植与盐碱地综合治理的完美结合,更促进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其科学理念、先进技术、管理模式等为大面积盐碱土地改造种植提供了样本,其成功经验和科研成果值得推广和借鉴,以此带动现代农业进一步加速发展。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陪同调研。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秸秆还田 盐堿地改造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