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西藏统战系统中引起反响

2016年10月31日 14:3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六中全会的胜利闭幕,在西藏统战民族宗教等系统的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这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西藏统战民族宗教各项工作,迎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兰达贵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召开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了部署,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我们作为党的统战部门,必须加强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党内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林芝市墨脱县委统战部长边巴索朗说,六中全会提出,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决不允许在群众面前自以为是、盛气凌人,决不允许当官做老爷、漠视群众疾苦,更不允许欺压群众、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作为西藏边境较少民族聚集的县,我们必须以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使墨脱县的群众能够与全区一道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阿里地区札达县托林寺管委会主任仁青朗杰说,作为一名党的宗教干部,必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反对隐瞒实情、报喜不报忧。以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寺庙僧人的管理服务教育各项工作。

拉萨哲蚌寺僧人阿旺群增表示,党的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本人虽然不在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中,但作为在党的领导下的一名爱国爱教的宗教界人士,我决心在今后的时间里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确保寺庙所有宗教活动在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允许下顺利开展,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为哲蚌寺长久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代表,区工商联副主席、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尼玛扎西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西藏民营企业家,党的六中全会对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筑牢党建政治根基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这也有利于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有利于促进“亲清”政商关系。我决心带领集团全体党员和员工,不忘初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韩静

关键词:十八届六中全会 西藏 统战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