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进吉林省委会“脱贫攻坚·与我同行”活动启动

2016年11月04日 13:54 | 作者:吴明宇 |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分享到: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开展的“脱贫攻坚·与我同行”活动这一天在全省同步启动。

此次活动与以往的社会服务活动相比,有几个“与众不同”的地方,第一,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启动,红包筹款,线下扶贫”的方式,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把会员的每一笔捐款都不打折扣、完完整整地用在贫困村民身上。这种活动方式与以往的社会服务活动相比,是不多见的。第二,此次活动在筹款阶段充分显现了网络传播快、发酵快的特点,17日上午,活动在全省各市级组织、省直工委同时启动后,各市级组织迅速行动,安排专人负责,有的向基层组织安排部署,有的直接由市委会统筹负责,迅速将活动通过网络将活动部署到全省299个基层组织。目前,各市级组织捐款筹集工作都在紧密推进中。对于此次活动,各市级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纷纷感慨:“通知一发下去,红包收到手发软”“每一分钟都有十几个会员参与活动,这速度也太快了”。仅17日一天,民进吉林省直工委526位会员中就有211位会员参与捐款,参加活动会员比例达到40.1%。此次活动扩散之快、会员行动之快,与以往的社会服务活动相比是不多见的。第三,此次活动切实达到了“捐款数额小、实际意义大”的效果,活动要求,每位会员捐款数额不能超过10元钱,旨在让更多会员积极奉献爱心、轻松参与活动。通过活动,会员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责任和价值得到了体现,我会的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大家纷纷在群内反馈“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头戏’,作为民进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感谢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履行会员职能、体现民进担当的机会”。还有很多会员提出了要求“我多捐一点行不行?”“我在两个微信群分别参加活动捐两次行不行?”此次活动场面之热烈、氛围之温馨、反响之良好,与以往的社会服务活动相比是不多见的。

此次活动筹款阶段将持续到11月3日,届时,民进吉林省委将用会员的捐款,购买米、面、棉衣、棉被及生产生活必需品,送往民进吉林省委包保扶贫点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坦途镇红岗村,慰问那里的特殊贫困家庭,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有爱的春节”。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进 吉林省委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