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济南市天桥区政协建言食品安全工作

2016年11月08日 11:06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日,济南市天桥区政协围绕食品安全工作召开专题协商会议,20余名政协委员在深入了解全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详细情况基础上,围绕日常监管、校园食品、信息化管理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食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而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主体、社会共治的治理格局尚未完善。”座谈会上,天桥区政协委员孟一贞率先发言,她的观点得到了与会委员的广泛认同。“食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涉及产业链条长、安全隐患易发多发,食品安全联动协调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

“在调研时发现,基层一线的监管人员平均年龄50岁,有近半数左右的监管人员不能适应信息化监管模式的要求。机构改革后,行政审批和日常监管的责权、事权较改革之初翻了近4倍,人员少与任务重之间的矛盾异常突出。”秦文委员建议,增加基层执法人员配置,更新、壮大监管队伍,实现“兵强”、“马壮”、“粮足”,确保基层有足够的资源和力量有效履行监管职责。

“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不断出现,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食品安全工作焦点多、燃点低。个别媒体对食品安全时常断章取义、以偏概全、报道失真,极易引起不必要的危机和恐慌,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栾秀芳委员强调,应该注重提升媒体舆情信息的应对能力,关注群众的反映和期待,对一些重大和突发问题要及时公开,正确合理引导舆论。

天桥区政协主席刘建忠总结说,食品安全问题,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各界关注。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自身肩负的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好食品安全这一重大民生问题,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济南市天桥区政协 食品安全工作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