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快递公司员工将包裹中电脑换成砖头 被公诉

2016年11月08日 22:08 | 来源: 澎湃新闻
分享到: 

偷拿包裹中的手机没被发现,快递公司员工沙敏和张晓东又把包裹中的电脑换成了两块砖头。

11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嘉定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犯罪嫌疑人沙敏、张晓东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该检察院提起公诉。

快递公司员工用砖头换电脑

据检察院介绍,快递公司司机张晓东一次在运货途中说要买一部新手机,同行的卸货员沙敏说:“在运数码产品的时候,随便拿一部就行了,不用去买。”

于是,在一次运输数码产品的过程中,两人打开货车大门,张晓东从货车堆放的保价物品处拿了两个小盒子,打开后发现,两个盒子里面各装着一部手机。他将其中一部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和充电器拿了出来,然后将盒子重新封装好放回货车内。回到公司后,他们就当什么事情没有发生,按流程正常操作。后来公司发现货物少了,以为只是正常的丢件,并没有深入追究。

几个月后,沙敏在配送站点搬运货物,扫描物品时发现其中一个包裹内有一件价值5700多元的物品。沙敏看着价格和物品包装大小,揣测里面应该是一台笔记本电脑。他决定和张晓东再次联手,悄悄将该包裹藏在驾驶室内,随后将包裹中的电脑换成了两块砖头,再用封装带将盒子封装好,张晓东则在一旁望风。

在货车接近快递公司时,张晓东把车先停在公司外面的花坛处,沙敏将电脑用衣服包裹住,开着摩托车把电脑带回家去了。看着沙敏将一台电脑收入囊中,张晓东也将一台电脑偷回了家中。

他们以为能够逃脱法律的制裁。其实,快递公司早已察觉并报案,公安机关立案进行调查后不久,便将犯罪嫌疑人沙敏和张晓东捉拿归案。最终,犯罪嫌疑人沙敏和张晓东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嘉定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编辑:梁霄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