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保护成果展走进云南

2016年11月09日 09:00 | 作者:肖依群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11月1日,“民族遗珍 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全国巡展活动(云南站)”在云南民族博物馆开幕,全面展示了30余年来,我国在少数民族古籍保护、普查、搜集、整理、翻译、出版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20161108013611608

此次展览包括四部分:“丰富多彩:少数民族古籍”展示了书籍类、铭刻类、文书类、讲唱类的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民族遗珍:少数民族古文字古籍”展出了现存的具有代表性和重要文献价值的珍贵古籍原件,涵盖了东巴文、彝文、傈僳族音节文、西夏文、毛南文、白文、朝鲜文、藏文等20多个少数民族的文种;“薪火相传:少数民族古籍保护”展出了我国在古籍复制、修复和再造善本上的成果;“书香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出版”则展示了各省区市30年来整理出版的具有重要影响和学术价值的成果。

展览还专门呈现了云南少数民族古籍办整理研究出版的成果,展出了云南省列入《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部分古籍,以及《彝族毕摩经典译注》(100卷)、《哈尼族口传文化译注全集》(100卷)、《中国贝叶经全集译注》(100卷)、《纳西东巴古籍译注全集》(100卷)、《云南少数民族古籍珍本集成》(100卷)。

云南站巡展活动为本次全国巡展活动的第三站,展期至本月底。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 民族遗珍 书香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