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农工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参观台湾历代钱币专题展

2016年11月09日 10:00 | 作者:严用明 | 来源:农工党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11月6日上午,由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农工党南宁市委会、台盟南宁市支部、南宁市台联、广西区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钱币见证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台湾历代钱币专题展”在广西区博物馆开幕。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彭钊参观了展览。

在台湾历代钱币展展厅,彭钊认真听取农工党南宁市委会主委黄玉燕关于举办这次专题展的情况汇报,兴趣盎然地观看陈列在展柜里的一枚枚、一张张或斑驳残损、或精美完整的台湾历代钱币,聆听解说员介绍展出的各个时代台湾的珍品钱币。

彭钊对专题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在11月1日会见洪秀柱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时,习总书记就两岸关系发展又提出了六点意见。

这次专题展,从钱币文化的角度,以大量不争的史实和实物,再次雄辩地讲明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展览弘扬了民族精神,汇聚了爱国力量。农工党南宁市委会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与其他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适时举办这次专题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创新举措。

彭钊表示,这次专题展角度好、形式新、影响大,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同时也很好地宣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树立了农工党的良好形象。他希望农工党南宁市委会能充分利用这次专题展,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以收到更好的社会效果,区委会将给予大力支持。彭钊要求区委会机关通知区直工委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展览。

据悉,这次专题展前后筹备了4个多月,共展出广西钱币收藏家珍藏的台湾历代钱币800多枚,从封建制前的兽牙、彩珠,到秦汉以来的铜钱,再到当代发行、流通的钱币,时间跨度2千多年,题材和规模均为国内首次。区委会机关各部门领导和农工党南宁市委会领导陪同参观。

编辑:韩静

关键词:钱币 专题 农工党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