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智慧乌镇再升级 打造首家信用旅游古镇

2016年11月11日 16:38 | 作者:李婷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伴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户,乌镇智慧旅游项目正在快速升级。目前,乌镇景区正打造全国首个信用旅游景区。

11月8日,乌镇景区和蚂蚁金服签约,并首次提出了信用旅游景区的概念——100个信用借还点将在乌镇西栅景区和乌村度假区全面铺开。

充电宝随借随还

记者了解到,游客如果来乌镇游玩遇到手机没电的情况,只需来到就近的游客服务中心,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点击“借用充电宝”,无需任何押金,只需芝麻信用分600分以上,即可免费借到充电宝。每次借用后,可免费使用三天,使用后选择任何一个游客服务中心即可归还。而接下来,婴儿车、拐杖、轮椅等也将逐步开展信用借还。

WIFI随时连

目前,乌镇景区又新增设了500个WIFI热点,游客只需携带一部手机,就能享受智慧信用旅程。乌镇旅游有限公司信息化部总监葛伟对记者表示,每一次互联网大会召开对乌镇旅游来说都是一次契机,公司也极力引入一些新技术,新含量的应用(如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来为大会服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