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数据挖掘如何就业?

2016年11月08日 18:42 | 来源:芝诺数据分析mp
分享到: 

1. 数据挖掘主要是做算法还是做应用?分别都要求什么?

这个问题太笼统,基本上算法和应用是两个人来做的,可能是数据挖掘职位。做算法的比较少,也比较高级。

其实所谓做算法大多数时候都不是设计新的算法(这个可以写论文了),更多的是技术选型,特征工程抽取,最多是实现一些已经有论文但是还没有开源模块的算法等,还是要求扎实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功底,以及丰富的分布式计算的知识的,以及不错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但即使是这样也是百里挑一的,很难找到。

绝大读书数据挖掘岗位都是做应用,数据清洗,用现成的库建模,如果你自己不往算法或者架构方面继续提升,和其他的开发岗位的性质基本没什么不同,只要会编程都是很容易入门的。

2. 北上广以外的普通公司用的多吗?待遇如何?

实际情况不太清楚,由于数据挖掘和大数据这个概念太火了,肯定到处都有人招聘响应的岗位,但是二线城市可能仅仅是停留在概念上,很多实际的工作并没有接触到足够大的数据,都是生搬硬套框架(从我面试的人的工作经验上看即使是在北上广深这种情况也比较多见)。

只是在北上广深,可能接触到大数据的机会多一些。而且做数据挖掘现在热点的技术比如Python,Spark,Scala,R这些技术除了在一线城市之外基本上没有足够的市场(因为会的人太少了,二线城市的公司找不到掌握这些技术的人,不招也没人学)。

所以我推测二线城市最多的还是用JAVA+Hadoop,或者用JAVA写一些Spark程序。北上广深和二线城市程序员比待遇是欺负人,就不讨论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数据 挖掘 学习 公司 算法 机器 生态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