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一条路“修进”百姓心坎里

云南楚雄州政协两任主席接力修建连通两县公路

2016年11月14日 10:52 | 作者:吕金平 周家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条公路通车,不仅圆了我们两个村村民的梦想,更是拉近了两个县的距离。”姚安县大苴村村民王富贵表示。

姚安县弥兴镇的大苴村委会和南华县沙桥镇的大冲村委会,都属少数民族贫困聚集山区,相距仅8公里。近年来,两县都修通了到各自村委会的公路,但两个村委会之间的公路修建一直被搁浅,只有20多年前留下的一条极其简陋的便道来连接。由于年久失修,车辆无法通行。大苴村3000多名群众所需的生产生活物资,以及自身农产品销售都需要到距离40余公里外的姚安县城采购、售卖。如果该村与南华县大冲村连接的公路建成,大苴村民不仅方便了到大冲村,且到达南华县城的距离也会缩短20多公里,将极大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

2015年10月,时任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协主席李兴顺到大苴村开展扶贫联系工作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表态进行协调解决,并明确了州、县、乡村各级的职责和任务,提出要力争在2016年元旦前开工,上半年基本建设完工的目标要求,并安排州政协办公室负责对此事进行专项督办落实。

今年初,新上任的楚雄州政协主席杨静到大苴村扶贫联系点调研后,接着督促抓好该条公路建设,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促检查,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公路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在两任政协主席的关注下,这条宽5米,总长7.56公里的混凝土公路,于今年6月30日竣工通车。经过车辆几个月的碾压和雨季的检验,公路建设质量达到了设计要求,实现晴雨通车。

“我们今年100多户贫困户建房的建筑材料,在雨季期间就是通过这条公路运输的,既没有耽误建房的工期,距离缩短后还节约了建筑成本。”大苴村村民纷纷表示,公路建成圆了两村群众的梦,出行方便了,成本节约了,群众的关系也更加密切了,这条路也成为两县人民的致富路和连心路。(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周家栋)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楚雄州政协 修建连通两县公路 少数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