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阳市政协举行“市民话阳明”咨政协商会

2016年11月14日 14:25 | 作者:田方 | 来源:贵阳日报
分享到: 

11月11日,市政协举行“市民话阳明”咨政协商会,研究阳明文化的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齐聚一堂,说经历、谈感触、提建议,促进贵阳更好地传承弘扬阳明文化。

市政协副主席杜正军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邓胜龙主持。

会上,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路平说,阳明文化是贵州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文化品牌,贵州是中国研究王阳明的三大重地之一,而贵阳是贵州“阳明文化圈”的中心。参会市民代表认为,阳明文化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围绕传承弘扬阳明文化编制系列教材、大众读物,开展更多主题活动,树立一批践行阳明思想的典型,形成全社会学、知、用阳明文化的浓厚氛围。

杜正军指出,传承弘扬阳明文化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动文化发展要求的体现,也是贵阳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的现实所需。要推动阳明文化进机关、社区、企业、校园,在全市倡导读原著、论原著,让优秀的阳明文化根植于百姓心中,从而更好地启迪民智、培育民风。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阳市政协 “市民话阳明”咨政协商会 阳明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