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母乳喂养率为何始终难提高:商家制造“神话”

2016年11月17日 14:42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糖糖妈妈(左)、小P妈妈(右上)、小火车妈妈(右下),她们都是坚定的母乳喂养者

截至拍摄时,最长的坚持母乳喂养两年多。她们认为,千百年来我们的母辈就以这样的方式孕育和延续生命,遵循自然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萍萍/摄

“按照国际推荐标准,所有婴儿应该在出生后的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但是目前全球这个比率仅仅只有37%”。而且“在过去20年里,母乳喂养率并未显著提高”。

全球顶尖的医学杂志《柳叶刀》将近一时期的目光聚焦在儿童早期发展的问题上。今年年初,该杂志向全球发布了母乳喂养的系列报告;10月间,又发布了儿童早期发展系列报告——《促进儿童早期发展:从科学理论到推广普及》。

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柳叶刀》全球巡回演讲中国北京站的新闻发布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妇幼青少年健康署奈杰尔·C·罗林斯现场用PPT提供的这组关键信息和调查数据,格外引人注意,并迅速转化成一条微信跳到了多家媒体的网站和App上。

母亲和婴儿,是人类最亲密的关系。母乳喂养,也是母亲最自然的责任和义务。可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母亲要放弃母乳喂养的责任?母乳的喂养率为什么始终难以提高呢?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0 4 0 5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