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她为何拒绝官二代、富二代,一心嫁给空军飞行员?

2016年11月18日 16:49 | 来源:中国军网
分享到: 

■中国军网特约记者 郝茂金

10月下旬,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改革强军争当先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所属某团飞行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大兴的妻子于玲玲的娓娓讲述里,有追求也有挫折,有幸福也有委屈,但更多表达的是对军队的热爱、对军人的支持,这也触摸到了官兵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高学历的她不嫁官二代、富二代,一生追随飞行员丈夫的爱军情怀,放弃到省级机关工作全力支持丈夫建功立业的事迹,成为官兵和军属学习的榜样,大家把她誉为“最美军嫂”。

现整理她的发言,与读者一起分享一位空军飞行员爱人纯真质朴的告白。

伴着你,高高飞翔

于玲玲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这首舒婷的《致橡树》是我们夫妻最喜欢的现代诗,也是我们生活的写照。

爱上军人爱上你

我从小就热爱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研究生毕业时,恰逢黑龙江农垦进京选调优秀毕业生,抱着对家乡的深情和对事业的追求,我毅然放弃已经考取的北京公务员职位,最终从北京各高校推荐的近百名优秀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编辑:梁霄

关键词:飞行员 军人 二代 改革 告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