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崇明区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2016年11月21日 13:42 | 作者:缪冬英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8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崇明区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中共崇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崇明县政府副县长薛红出席大会并讲话。

1

周汉民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崇明县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希望民建崇明区委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中的重要作用。要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导会员始终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履行职能、建功立业。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深度理论开掘、细致教育引导、广泛履行实践,不断深化落实。二、聚焦重点领域,彰显民建特色,切实助推崇明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民建崇明区委站在区域发展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聚焦“十三五”时期崇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是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积极引导会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发展实际、厚植发展优势、破解发展难题,围绕产业经济、科技创新、文化发展、社会事业、生态建设等课题,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会员积极性,助力精准扶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实用之策;三、夯实组织基础,凝聚政治共识,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希望崇明区委在完成基层组织向市级组织转型的基础上,以“撤县设区”为契机,继续全面推进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责任担当,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会员,脚踏实地开展工作。夯实组织基础,深入联系基层,激发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忘多党合作初心,从多党合作和民建事业持续发展的高度,建设高素质的后备干部队伍。要在“人才强会”上多下功夫,积极主动地吸收和发展高层次、高素质的代表人士入会;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建立健全会内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发扬民主、注重团结,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推进自身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把自身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

薛红代表中共崇明区委讲话。她高度肯定民建崇明县委一年多来在参政履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民建区委工作提出了希望。第一,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政治基础。希望民建崇明区委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团结合作、形成合力。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委党代会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并把它作为深化思想建设的重要活动载体,努力在学习中深化、在工作中践行,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第二,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崇明生态岛建设的实践者。希望民建崇明区委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参政党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崇明区委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释放潜能,努力在建设崇明现代化生态岛建设的伟大进程中找准位置、主动作为、做出贡献;要紧紧围绕崇明“十三五”规划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的界别优势和智力优势,深入实际、认真调研,尤其是要聚焦当前如何推动崇明生态优势与产业融合发展、如何利用崇明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为崇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三,进一步夯实基础,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民建崇明区委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定位,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认同,全面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抓好后备人才的物色发现、培养锻炼和梯队储备工作,积极探索基层组织活动的有效内容和形式,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努力把崇明民建区委建设成为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的、具有较大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党派地方组织。

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文红宣读《关于同意民建上海市崇明县委更名的批复》。

民建崇明区委主委施志琴作民建崇明县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她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总结了民建崇明县委一年多来的工作,并介绍了民建崇明区委2017年工作思路。

民建市委副主委徐钧健、胡可一,中共崇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钮东升,民建市委各部室和中共崇明区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民建崇明区委80名会员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上海市崇明区 第一次会员大会 民建上海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