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陕西制定旅游万企万村帮扶脱贫工程实施方案

2016年11月21日 16:26 | 作者:李卫 |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实施旅游万企万村帮扶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推动我省旅游精准扶贫,日前,省旅游局制定了《旅游万企万村帮扶脱贫工程实施方案》,将对1178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进行帮扶脱贫。采取安置就业、项目开发、输送客源、定点采购、指导培训等多种方式帮助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发展旅游,通过5年时间解决36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

实施方案提出,要实现走出去扶贫和引进来帮扶相结合,做到全省一盘棋,能扶尽扶,应扶尽扶;产业带动和精准帮扶相结合,推动旅游企业结对帮扶,鼓励百强旅游投资企业、百强旅行社等结对帮扶不少于2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发挥旅游景区对邻近贫困地区和交通沿线贫困村的辐射带动作用。旅游企业要优先招录乡村旅游扶贫工程重点村的贫困人口就业。鼓励旅游企业加大对贫困地区旅游资源的投资开发投入。鼓励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大力开发乡村旅游线路,合理串联贫困地区旅游产品,优先将乡村旅游扶贫工程重点村纳入线路。大力推进“农旅对接”,鼓励宾馆饭店与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贫困户签订有机鲜活农产品定点采购协议。

旅游企业和旅游院校要加大对从事农家乐等经营户的教育培训和开发指导。在线旅游企业要合理利用自身平台开辟贫困地区旅游产品宣传专栏,加大对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和贫困地区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旅游 帮扶 扶贫 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