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江门市委举办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

2016年11月21日 16:52 | 作者:卓煌 刘慧敏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2日上午,民建江门市委在银晶酒店举办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陈彦伯出席并作参政议政专题辅导报告。

陈彦伯首先介绍了全省民建参政议政工作概况。近年来广东民建提交的政协提案同时获得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协主席督办,并获得民建中央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表彰,历史性地实现了“大满贯”,令人欣慰和鼓舞。他对会员们为荣誉取得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树立参政为民的责任意识,健全参政议政机制和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和以会代训工作,认真调研,注重提高参政议政成果质量,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陈彦伯接着为会员们作《如何选题和撰写提案》报告。他以其多年来分工参政议政工作的钻研心得、丰富的的提案工作指导和文案写作经验,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就如何选题、提案和社情民意撰写规范等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强调参政议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经济社会热点问题,深入基层调研,着重于选题和成果转化,尤其是要突出题目的画龙点睛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着眼于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会员们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层层展开、丝丝入扣,很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实操性,给大家带来不一般的头脑风暴和精妙感悟,对今后提高选题和撰写提议案、社情民意信息水平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民建广东省委委员、省直综合六支部主委臧根林为会员们作基层组织工作经验介绍。他用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支委成员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增进支部凝聚力,激发会员参政议政热情的具体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效。他的精彩演讲和支部的感人事迹让有的会员感动落泪,参会会员表示深受启发。

民建江门市委专职副主委潘德润主持培训班。他受主委王建生委托,传达了几点要求:一是全会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二是各级班子成员要带头每年参加1-2项调研活动,提出1-2份建议;三是各位参会人员要将培训班的精神和优秀基层组织经验介绍带回去,认真传达学习,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上新台阶。

民建江门市委、新会区和开平市委会等班子成员,以及各支部骨干会员约9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江门市委 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 专题辅导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