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马培华就章程修改工作赴湖北、江苏调研

2016年11月22日 13:47
分享到: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为进一步做好《会章》修改工作分别赴湖北、江苏召开座谈会。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等参加座谈。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卞小俊、李维平分别陪同调研。

在湖北,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周汉生、张文彤、宋君慧以及部分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参加座谈。在江苏,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李心合、郝星辰以及部分基层组织主委参加座谈。马培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章程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插话,与大家就进一步修改好会的章程、进一步推进会的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培华对湖北民建、江苏民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民建是一个有光荣历史传统的省级组织。近些年来,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注重领导集体建设,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优秀人才层出不穷,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得到党委、政府和广大会员的充分认可,是优秀的省级民建组织。江苏民建历史悠久,会员众多,许多老领导、老会员德高望重,为会的事业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民建江苏省委努力奋进,团结带领各地市民建组织,思想建设常抓不懈,会员素质不断提高、数量不断增加,参政议政成果丰硕,会的各项事业不断得以推进。

对于如何修改好会的章程、进一步推进会的事业长远健康发展,马培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时反映到民建的章程之中来。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高超的政治智慧、果敢的执政能力和清晰的治国理政方略。特别是近年来,中共中央召开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得到蓬勃发展。民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誉与共的亲密友党,作为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要着眼会的事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把中共十八大以来确立的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有关多党合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反映到会的章程之中,使会的章程在本会今后的实践中更好地发挥指导作用。二是要深入基层组织,认真调查研究,进一步探索新时期民建工作的特点,将一些需要紧迫解决、可能解决的问题反映到会章修改之中来。本会十大以来,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履行参政党职能,积累了许多新的经验。如何对会的实践进程、基本经验进行总结,并将其形成共识写进会的章程,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凝聚广大会员的智慧,进一步增进广大会员为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共识。三是要继承会的优良传统,认真慎重地做好有关修改工作。本会在成立70多年来的长期实践中形成了密切联系经济界等具有自身特点的优良传统,这些传统是全会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也是新时期民建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并将其一代代传承下去,不断把民建事业推向前进。

马培华会见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

在湖北期间,马培华出席了由中国社科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家环保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长江论坛,并会见了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政协主席张昌尔等湖北领导同志。在江苏期间,马培华会见了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统战部长王雪非等江苏领导同志,并参观了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

编辑:韩静

关键词:会章修改工作 座谈会 马培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