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万钢出席中央“五侨”领导联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11月23日 10:48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34次中央“五侨”领导联席会议22日召开,会议通报了中央“五侨”单位今年的工作情况和明年的工作安排,研讨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如何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作用的问题。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

万钢表示,中央“五侨”领导联席会议的机制非常好,特别是本次会议选择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各民主党派协商会议之前举办,相关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及时反映给中央。

万钢说,“五侨”部门这一年侨务工作亮点纷呈、效果显著。可以看得出,针对“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如何发挥侨胞作用,各部门内外联动做了很多工作。万钢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发挥侨胞作用,可以关注以下四点:第一,发挥侨胞的对接和宣传作用;第二,鼓励和支持侨胞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文化使者,讲好中国故事;第三,鼓励和支持海外侨胞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建设者;第四,海外侨胞熟悉当地的法律法规、熟悉所在国国情民风,要鼓励和支持他们做好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引路者。

万钢还建议,“五侨”部门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侨华人的人力资源做一个梳理,建立人才库,实现信息共享、互通互动;也要善于发挥海外华文媒体以及青年侨胞的作用。

本次会议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主持。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令狐安,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中原先后代表各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赵阳出席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五侨”领导联席会议 五侨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