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同居未领结婚证 “丈夫”去世“妻子”没资格争财产

2016年11月23日 16:59 |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同居17年未领结婚证 “丈夫”去世“妻子”没资格争财产

自1994年民政部《婚姻登记管理条例》颁布后,“事实婚姻”的概念便不复存在,除领取结婚证外,任何形式的婚姻均不合法。而邹女士从1998年起开始与李先生同居生活十余年,却一直没有领取结婚证。去年李先生因车祸不幸去世,邹女士向李先生的两个女儿请求分割死亡赔偿金,却被对方拒绝。

案情

同居未领结婚证一过就是17年

据邹女士回忆,从1998年开始,她就和李先生一起共同生活。由于李先生此前还育有两个未成年女儿,她便承担起了一个母亲的责任。虽然邹女士与李先生一直没有领取结婚证,但一家人的日子一过就是十几年。

去年9月19日,李先生遭遇车祸身受重伤。得知消息后,邹女士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为了救治李先生,邹女士举债16万余元,但李先生依然因伤势严重而不幸去世。

由于起诉主张赔偿款需要直系亲属作为原告,而邹女士与李先生并没有法定婚姻关系,因此邹女士没有成为原告的资格。于是,邹女士为姐妹俩聘请了律师,以她们的名义起诉了肇事司机及保险公司,最终法院判决保险公司赔偿42万余元,肇事司机赔偿72万余元,目前保险公司已完成全部赔偿。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