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每天走失1300多位老人 盘点防老人走失办法

2016年11月23日 18:42 | 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在英国和爱尔兰有80万痴呆患者面临走失危险。数据显示,如果不能在24小时内找到,50%的走失者可能会出现严重伤害。英国相关机构也在做各种努力防止老年人走失,比如在家能够享受全套体检,实时监控身体各项指标,以及随时GPS定位防止走失等。

之前也有一种装有微型卫星导航系统GPS的鞋在英国面市,它可精确锁定穿鞋者位置,鞋中安装跟踪装置可让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家人放宽心,也可给老年人痴呆患者更大的行动自由,这种标价250英镑的鞋里装有微型GPS系统,家人甚至可以设定安全区域,一旦穿鞋者走出设定区域,就会发送电子邮件或是短信报警,家属在智能手机或电脑上下载相关应用软件就可随时跟踪病人。在寻找走失人员方面,Facebook之前也跟英国慈善机构合作,帮助寻找失踪人员,使用Facebook地理定位工具,寻找失踪儿童和老人的警报,将被发送到最能提供帮助的地区。

忙碌工作的人们,请不要忘记家里操劳辛苦一辈子的爸妈!多回家看看,多跟老人们说说话,早点发现认知受损的老年人,早点帮助他们获得有效治疗,这样才能减少身边老人走失的悲剧发生。

冬天到了,寒冷的天气对于走失老人的生存产生更大威胁。如果在路上遇见迷路走失的老人,请伸出温暖的手,带他们早点找到回家的路!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