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味道特殊”的刑警 凭鸡骨头锁定绑匪信息

2016年11月24日 10:07 | 来源:新快报
分享到: 

■吴剑锋在盘查可疑人员。 通讯员供图

■李凌崴在爆炸现场勘查。 通讯员供图

从一根小小的鸡爪骨入手,精准锁定绑匪;一天最多勘查了21个案件现场,通过发丝、皮屑,发现嫌疑人的线索;扎根基层派出所12年,视街坊邻居为家人,倾力打造禁毒社区,毒贩中流传“千万别到他的地盘散货”……他们,或者她们,是广州公安青年民警的优秀代表——“羊城杰出青年卫士”。

昨日上午,多名2016年“羊城杰出青年卫士”接受新快报采访,向读者讲述鲜为人知的从警故事。

人物 1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刑警大队 李凌崴

“ 嫌疑人眼里的垃圾, 是我们破案的宝贝 ”

在平常人眼里,刑警总是和冲锋一线、英勇擒凶这样的画面联系在一起。其实,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在案发现场勘查鉴定,在蛛丝马迹中寻找证据,在重重伪装下拨开迷雾,最终让真相水落石出。他们就是刑事技术民警,专门从事现场勘查和检验鉴定工作。

2010年,李凌崴毕业于广东警官学院,学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痕检方向)的他很顺利地成为了一名刑警。成为真正的刑警后,他才知道,这份职业的真实环境与课本中所描述的,简直是千差万别。“现场里腐败尸体的恶臭、专业化学品的刺激性气味、火场残留物的有毒气体……”李凌崴自嘲地说,他是一名有着“特殊味道的刑警”,几乎每次从现场回来,身上都有不同的味道。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味道特殊 刑警 鸡骨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