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闹剧之下的共赢:罗辑思维退出投资“papi酱”

2016年11月24日 10:58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今年4月,罗辑思维帮“papi酱”运作了首支视频广告的拍卖会,最终拍出2200万的价格。这又将“papi酱”和罗辑思维推到了全国观众的聚光灯下。这场被称为“中国新媒体史上第一拍”的拍卖,最终成为“papi酱”、罗辑思维、广告商的共赢。

不过,除了杨铭当场表示要捐款之外,罗振宇也坦言:“papi酱”不会一直红下去,正是因为“会不红”是必然,所以要现在收取未来收益。而金融的本质就是跨时空整合资源,把未来的价值一把体现,落袋为安,固化未来的不确定性。这也许预示着,罗辑思维只是想“利用”“papi酱”的走红及时变现,而作为投资人所看重的长期收益,则并非罗辑思维所看重的。

的确,“papi酱”帮助罗辑思维收获了大量的知名度和流量,拍卖会高达8000元一张的门票和“papi酱”视频版权一度归罗辑思维所有等事件,也为罗辑思维带来了高收益。不过,罗辑思维最终并没有为“papi酱”支付一分钱,而是“原价”退出了该项目。

文/本报记者 温婧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