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优秀出版物展在黎巴嫩举行

2016年11月25日 17: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贝鲁特11月25日电(记者李良勇)中国优秀出版物展暨《百年牵手——中国和黎巴嫩的故事》阿文版新书发布会,2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联合国教科文宫举办,吸引中黎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参加。

为庆祝中黎建交45周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黎巴嫩法兰萨银行联合组织“‘一带一路’在黎巴嫩:北京至贝鲁特”活动。作为活动的一部分,中国优秀出版物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承办。

此次展览共展出图书200多种、500多册,内容涉及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经典学术、文学作品和科技成就等。

同日,《百年牵手——中国和黎巴嫩的故事》阿文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和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社共同出版发行。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讲话中说,《百年牵手——中国和黎巴嫩的故事》一书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了中黎两国合作与交流的感人故事,这本书的出版也是“一带一路”建设民心相通工程的重要项目,希望两国人民携起手来,一起传承和弘扬中黎传统友好。

黎巴嫩法兰萨银行总裁阿德南·卡萨说,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黎中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将更加牢固,两国的友好合作在各个领域将得到蓬勃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李永强表示,今后将加强图书出版合作,在中黎两国、中国和阿拉伯世界之间架起一条绚丽多彩的文化交流“丝绸之路”。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 黎巴嫩 出版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