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新里程碑-库拍产品战略发布会成功召开

2016年11月28日 15: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5日下午,全球首创分享式拍卖平台——库拍产品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成功举办,四位联合创始人: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先生、易居中国首席技术官·库拍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少彬先生、观复博物馆创办人兼馆长·库拍联合创始人马未都先生、宝库中国创始人、库拍联合创始人柳费国先生,三大艺术家族后人:全国政协委员、艺术家  吴欢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先生,著名艺术家齐慧娟女士及多位媒体人、艺术家、藏家,嘉宾共同出席本次库拍战略发布会。一同见证库拍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图片1

作为互联网+艺术的代表性作品,库拍从文化艺术藏品这个垂直行业入手,打造全球首创分享式拍卖平台。

在发布会正式开始前,现场休息区布置的名家名作便已吸引了各位参会嘉宾的眼球。其中包括全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钦松先生,全国政协委员、艺术家吴欢先生,艺术家崔自默等诸多名人名家的总计25件优秀作品。

图片2

在众嘉宾还沉浸在各位画家名作之中时,著名钢琴演奏家刘晓桦先生演奏的《舒伯特 降G大调即兴曲 作品 2 第三首》,又在听觉上给大家带来了浓重的艺术氛围。伴随着现场柔美的灯光。发布会现场本身仿佛就是一场艺术盛宴。

图片3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先生从战略角度出发,阐述了库拍的战略规划和地位。

周忻先生首先谈了库拍给他的三个印象:兴奋、改变、好玩。有别于现在市面上普通的线上拍卖,库拍走出了一条独特的道路。同时,也很荣幸库拍成为了易居中国旗下四大业务板块板块之一——文化板块的一员。

图片4

资深收藏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观复博物馆创始人兼馆长·库拍联合创始人马未都先生说:创办一个新的艺术模式是个可以不可求的事。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马未都先生谈到了库拍这种全新分享模式的灵感来源。

在以往的艺术品拍卖中,竞拍人只有两种结果,拍到了或者什么都没拿到,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在库拍上竞拍人的好处是:你买到或者你分享利益。

参与人的积极性是在传统拍卖业中看不到的,艺术品市场的技术壁垒太高,参与度太低。分享式的拍卖方法把过去拍卖的弊端一笔勾销。每一个结局对你来说都是一个好的结局。库拍的利益共享模式一定能对艺术品市场带来深远影响。

图片5

随后易居中国首席技术官·库拍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少彬先生谈到库拍创始之初的理念:如何让所有的人体会到艺术品拍卖的乐趣,这是库拍想要解决的痛点。库拍需要在模式上创新

库拍究竟是什么?

图片6

在库拍这个平台上聚集了众多的推荐人、艺术家、收藏家、艺术机构,通过全新的艺术品交易模式连接正在涌向这个平台的千千万万的用户。

库拍不仅是一个开放式的艺术品交易平台,同时也是一个艺术品展示、交流、分享和传播的平台。库拍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艺术之美,大众收藏时代从库拍开启。

图片7

为了让到场嘉宾进一步体验库拍的精彩功能,本次库拍战略发布会上,特别安排了产品体验环节,六件名家之作,总价超过百万,在库拍APP上全部0元起拍,现场嘉宾凭借自己的专属码进入拍卖场参与到库拍中。彭少彬先生此时宣布:所有成功拍得藏品的现场嘉宾将可以免费将该艺术品带回家。瞬间引爆全场气氛,

图片8

在这场参与感十足的的拍卖体验环节中共拍出的六件拍品,分别从“推荐人机制”“预交保证金”“社交功能”“游戏体验感”“出价即得佣金”“保证金快速退回”六大功能出发全面介绍了库拍。

图片9


图片10

参与本次拍卖的有三百多位嘉宾,同时在线出价,不断有将叫声响彻全场。经过了六轮精彩的竞价体验,将全场的气氛带到了最高点,库拍的产品启动发布仪式也即将正式启动。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先生、易居中国首席技术官·库拍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少彬先生、观复博物馆创办人兼馆长·库拍联合创始人马未都先生、宝库中国创始人·库拍联合创始人柳费国先生、著名艺术家刘炜先生、著名艺术家蔡志松先生、著名艺术家刘亚明先生、著名艺术家祁志龙先生、著名艺术家王家增先生、著名艺术家毛旭辉老师学生苏斌先生上台,伴随着10位嘉宾在发布会墙面上按下自己的手印一伴随着10位嘉宾在库拍的产品战略发布正式启动。

下一步,库拍的战略将聚焦两大核心:前期做深做透大众文化艺术收藏品市场;另一个整合方向是将平台能力外延,延展到批量化生产的艺术品交易,及其他周边品类的平台整合。前者聚焦纵向整合,后者注重横向外延扩展。

在此基础之上,库拍还希望为现有平台赋能,将交易平台与艺术品市场、金融、互联网等有机结合为一个产业体系,有效融合艺术品、金融、互联网,使之形成强大的产业合力,这亦将是中国新型艺术品市场的未来趋势。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新里程碑 库拍 战略发布 分享式拍卖平台 艺术家 藏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