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上海市委会就重大问题进行专项监督

2016年11月29日 11:09 | 作者:吉朋晓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1月23日,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率领民革市委会督查组,赴杨浦区督查“五违四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中共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等负责同志出席。来自上海民革组织的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参与督查。

今年,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完善民主党派对中国共产党进行民主监督形式的要求,中共上海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就有关重大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根据中共市委安排,民革上海市委会对口杨浦区和宝山区,对“五违四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此行是督查活动的“第一站”。

高小玫强调,此次督查活动既有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意义,也有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现实意义,有利于民主监督氛围的形成。执政党邀请民主党派参与重大问题的督查,是新时期多党合作制度的推进,是民主监督履职的新尝试,有利于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她认为,督查是一个过程,必须强调长效作用、重视机制建设,强调法制引领和法制意识的树立。高小玫表示,督查工作是一个新的尝试,需要不断的探索、实践和改进。她建议区级层面效仿这种督查方式,充分激活区级民主党派组织的能动性。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 督查组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