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公布最大规模国防计划 设立国防基金共享军备

2016年12月01日 10: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欧盟委员会11月30日公布近10多年来最大规模国防计划,包括设立每年50亿欧元的欧洲国防基金,协助成员国共同采购直升机或无人机等可共享军备。

计划还提出放宽现有限制,容许动用欧盟预算及欧洲投资银行的资金,投资军事研究。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竞选期间多次要求北约盟国增加军费,分析认为,此次计划是要向特朗普传递信息--欧洲能够自己保护自己。

为了强化欧洲反恐能力及边境防御,欧盟委员会还提出一系列新措施,目的在于提升欧洲海陆空和太空作战能力,加强网络安全与情报收集的投资。欧盟的计划包括增加跨境国防采购、统一军事设备,以及将太空探索成果实践于国防用途等。

军事研究将增至逾7亿

计划提出在2020年之前,将每年国防军事研究投资从现时2500万欧元增至9000万欧元,并从2020年开始增至5亿欧元。

欧洲议会已通过一份9000万欧元的2017年至2019年先导计划,如有需要,欧盟委员会可在2021年至2027年拨出35亿欧元作为国防预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欧盟 国防计划 基金 共享军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