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邻水县政协委员进村入户忙扶贫

2016年12月02日 16:58 | 作者:陈超 陈伟 曾涛 | 来源:广安日报
分享到: 

“大爷,今年收入怎样,能否如期实现脱贫,在生产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连日来,邻水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近100名政协委员,深入九龙、御临、牟家、坛同、观音桥等乡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委员们走村串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倾听群众呼声,与贫困群众一起商讨脱贫良策,合力助推脱贫攻坚。

在九龙镇观音、马盐、羊鹿等村,委员们查看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水利设施改造等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安全、子女上学、基本医疗等情况,与他们一起算脱贫账、增收账,现场协调10多万元资金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和改善基础设施。

此外,县政协动员农业、经济、科技、医卫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号召,发挥自身优势,真情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好事120多件,开展实用技术培训21期,发放技术资料1.5万份,为近1000名群众免费体检、义务看病,捐款近100万元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业,捐款400余万元帮助贫困山区改造校舍、修桥铺路、改造水利设施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