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九江市政协开展沿江沿湖临港经济调研

充分发挥沿江临港的独特优势

2016年12月06日 17:07 | 作者:潘浔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11月中旬,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吴锋刚带领有关人员到瑞昌市、彭泽县开展沿(长)江沿(鄱阳)湖临港经济调研。调研组深入到外贸口岸和综合性码头了解临港经济规划建设、发展现状、对接并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措施和进展、存在的问题及瓶颈、以及服务沿江工业园区、服务港口建设项目、服务重点港埠企业等情况。

据悉,九江正充分发挥沿江临港的独特优势,依托长江岸线资源,优化港口布局,推进交通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通过对内“全力做大九江”、对外加强区域合作,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省域门户城市。在做大经济总量方面,九江以工业为突破口,提出了“决战工业一万亿的目标。调研组建言:在开放升级与区域合作上构筑新格局,主动谋划“昌九新区”建设,抱团参与长江中游城市群竞争。九江港地处长江中下游南岸,有着地接湘、鄂、赣、皖四省优势,经济腹地广阔,与上海一衣带水,有着很强的经济发展优势互补性。在加强两港口岸区合作,尤其是在集装箱运输发展,九江港要始终坚持做好上海港的喂给港,并依托上海港国际航运优势来提升九江港的开放水平。 (潘浔)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沿江沿湖临港经济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