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6年12月07日 11:04 | 作者:韩霁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经济日报北京12月6日讯(记者 韩霁)《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今日发布,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就中医药发展发表白皮书。

目前,中医药已经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中医热”已然形成。数据显示,全国年诊疗人次达9.1亿、中医药工业总产值达7866亿元。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说,目前中医药已形成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的全面发展新格局。

白皮书指出,通过坚持以人为本、中西医并重、辩证统一中医特色优势和现代科学技术,我国中医药在常见病、多发病、重大疫情防治和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基本建立。王国强说,独具特色的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已建立,我国在中医药科学研究、产业化和标准化工作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医药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