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贵州省第9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开班

李汉宇讲话

2016年12月07日 15:11 | 作者:顾 怡 | 来源:贵州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日,贵州省第9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贵阳开班。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汉宇在讲话中指出,要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善于学习,在学习中要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善于倾听别人讲话,注重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他强调,要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善于调研,调查研究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协委员议政建言的前提,全体学员要履行好政协工作职责,就要会调研、善调研上下功夫;要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善于建言,建言献策是政协参政议政的主要手段,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基本方法,光调研不建言等于做无用功,光建言无调研等于乱发言,犹如无源之水无根之木;要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善于“树形”,形象是一个组织或个人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和综合素质的外在表现,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社会各界的代有,一言一行不只是代表个人,还影响到人们对政协组织的看法,影响到政协的形象和声誉。他要救政协委员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要满怀激清,尽心履职;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积极的心态参政议政;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把反腐但是廉和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必修课,锤炼首选品行,改进工作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据了解,省政协办公厅对本期培训班的举办非常重视,进行了充分准备,成立了领导小组,专门召开协调会进行相关部署。在培训内容的安排上,既有政协的业务知识,也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民生、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的讲座,邀请来给大家讲课的都是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根据省政协领导及学员提出的对培训班应多增加调研考察、拓展考察地点的有关意见建议,本期培训班在调研考察方面也作了一些调整,结合我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部署,协调安排了实地调研考察贵安新区及贵阳市云岩大数据应用总部示范点。另外根据前几期培训班学员所提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充分调研总结,决定增设学员交流发言课堂,给大家提供展示风采、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政协干部、委员沟通协作、履职服务能力。

省政协常务副秘书长胡巍主持开班仪式。

来自全省各市(州)及所辖县(市、区)政协的139名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地方政协干部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