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河北省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年会在保定召开

2016年12月08日 11:29 | 作者:曹宇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4日,民建河北省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保定市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保定市委驻会副主委王雁飞、经济和金融委员会主任张双才,副主任王延杰、李赶顺,秘书长马彦容及委员共20人参会,张双才主任主持会议。会议期间,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保定市主委、保定市副市长闫立英到会看望了大家。

会上,王雁飞首先致辞,他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经济和金融委员会近年来通过参政议政对保定市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王延杰传达了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李赶顺传达了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之后,与会委员围绕省委会、省政协重点课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精准扶贫、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互联网+现代农业、新能源与环境治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京津冀科技创新一体化等作了发言讨论,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武义青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12年换届以来,经济和金融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方面工作突出,多篇成果得到国家、省领导批示,连续多年荣获省委会和会中央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武义青还就2016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的情况向与会的各位委员做了通报,并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各位委员能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切实增强并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二是希望各位委员严格遵守《民建河北省委专门委员会通则》的要求,积极参与专委会的调研及其它各项活动。三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依然是我们民建省委调研的重点,正定论坛已经成为我们京津冀三地民建着力打造的参政议政新品牌。希望各位委员能够按照陈昌智主席在正定论坛上所提的要求,继续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如何更好地顺利落实、《规划纲要》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四是明年民建省委将面临换届,专委会也要换届,希望各位委员能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继续履行好各项参政议政职能,既为这一届专委会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明年的换届做好准备。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金融 河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