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2月08日 15:12 | 作者:王馨可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5日,民建九龙坡区委召开七届第三次区委会,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九龙坡区主委、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任红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区委主副委、区委委员全体参加了会议。

任红主委指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彰显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信念与信心,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战略步骤和制度安排,充分表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是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领导力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实现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围绕民建九龙坡区委如何贯彻好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任红主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要深刻领会严明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内民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及加强监督这些精神的指向性和从严治党决心的坚定性,要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通过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活动不断深入。二是以中共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有些要求对民建会员特别是会内担任领导职务的同志是适用的,要从严要求带头做到;《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做好民主监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建各级组织和成员要增强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会内监督,自觉做到立规矩、守规矩,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省委会和地方组织的换届工作。三是发挥特色和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重点就供给侧改革、产业转型、企业增效、培养良好的发展环境、精准扶贫等热点难点问题,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同时,任红主委还传达了《民建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要求并对专题活动如何开展做出了安排和部署,与会人员围绕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还审议了成立第八支部、春节团拜会等相关事宜,并通报了主副委分工调整、第十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推荐情况。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区委 九龙坡区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