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虚苑版画双年展呈现“全景图”

2016年12月12日 13:46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近日,由北京虚苑美术馆和虚苑国际版画创研中心主办的首届虚苑国际版画双年展开幕仪式暨颁奖典礼、“雕刻塞万提斯:理想主义与游侠骑士”平行展开幕仪式同时在一号地虚苑美术馆举行。本届双年展联合国内外优秀版画艺术家,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充满活力的顶级当代版画作品。正如双年展评委丹尼尔·斯吕思所说:“这是一次探险,一幅完整展示版画这门丰富的艺术形式的‘全景图’,一次穿越全球的实践。”

首届双年展共收到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1169位艺术家的近5000件作品,最终选出245位艺术家的作品入围复评,波兰艺术家Kamil Kocurek的作品《Topography of War》(《战争地志》)获本届双年展大奖,奖金达1.5万美元。比利时艺术家Wesel Thierry获得来北京虚苑驻留创作的机会。同时,由虚苑与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雕刻塞万提斯:理想主义与游侠骑士”小型展览展出了西班牙艺术家Monique de Roux、Fernando Bellver、 Laura Lio、Mar Hernández和中国艺术家武宏、黄洋、龙之俊创作的30多幅版画精品。目前8位艺术家正在虚苑版画工坊进行创作,该活动的驻留创作展将于12月中旬在西班牙北京文化中心塞万提斯学院举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虚苑版画双年展 全景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