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延迟退休政策将适时出台 专家:法律修改需做好准备

2016年12月14日 14:00 | 作者:陈 磊 陈佳韵 | 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 

退休年龄问题是一个涉及公民劳动权、社会保险权益的重要制度,许多现行法的制度实施都依赖于退休年龄的确定,因此应提高退休年龄立法的层级,可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此作出专门规定或制定专门法律。

由于许多现行法的制度实施都依赖于退休年龄的确定,因此,一旦退休年龄制度得以变革,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需随之进行修改。

许女士最近有点愁。

让她发愁的,是最近微信朋友圈里刷屏的延迟退休年龄消息——人社部部长尹蔚民透露中国将适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之后,有媒体称,该政策正在按程序报有关部门批准。

在许女士看来,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的出台似乎正步步逼近,她希望赶在政策落地前退休的想法基本泡汤。

延迟退休年龄需考虑不同人群

许女士是广东省某中学的一名教师,从走上工作岗位至今,已经从教25年。

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女士发现,她的工作环境在飞速变化。

刚工作时,满学校都是当地语言,她上课时自然如此,甚至觉得很亲切;而现在,学校规定,教师上课必须说普通话。

刚工作时,大家都是粉笔字板书;如今,年轻老师们都用上了PPT课件。

眼看着年轻老师们在网上搜索测试试卷,许女士觉得特别方便,就让女儿教了自己好几次,好不容易学会了下载测试试卷,乱码、排版等问题马上来捣乱,让她束手无策。

编辑:梁霄

关键词:退休 年龄 延迟 政策 立法 保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