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可溯推出“甘露”计划 精准扶贫惠农利民

2016年12月14日 17:36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日前,国务院正式印发了《“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要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促进扶贫开发由“输血”向“造血”转变。致力于“三农”服务的国鼎文化科技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可溯平台,也积极响应号召,于推行相关惠农举措之外,再推出“甘露”计划,以助扶贫攻坚战的顺利开展。

何为“甘露“计划

“天地相合,以将甘露“。“甘露”计划为可溯平台所推出的,专门针对我国贫困地区尤其是国家级贫困县市的专业扶贫项目。目前,该计划已覆盖包括黔东南、河南、湖北、四川等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市。自平台创建伊始,可溯便坚持深入农村地区,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系列配套服务。为实现精准扶贫,可溯致力于通过大数据运营、农产品推广、金融产品创新等互联网+模式,全面探索扶贫之困。

“甘露“计划在湖北

湖北,地处华中,为九省通衢之地,加之物产丰盛、人杰地灵,历来的人们都对此歌咏不断。但随着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重心的东移和南移,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已与发达地区拉开了明显的差距。在湖北广大山区,仍遍布着25个国家级贫困县市。那里的光芒,需要更多的爱心去点亮。

深耕“三农”领域的可溯平台,一直将“专注专业之事、秉承普惠之心、肩担社会之责”作为企业的核心文化价值观,在平台上线伊始便推出了众多的金融创新产品,并通过一系列惠农助农措施帮助农户、农业合作社及小微企业解决当前的系列困境。目前,可溯平台的精准扶贫项目已惠及湖北的孝昌县、红安县、阳新县、秭归县、长阳县、咸丰县、巴东县、利川市等贫困县市。

“甘露“计划在河南

河南,我国第一人口大省、第一农业大省。在这片广袤的中原腹地,散布着众多中小型规模的养猪场,养殖人员数量及养殖业规模均位居全国前列。但一个残酷的事实是,纵便在行业规模上占据优势,河南省在养殖业发展壮大所需的资金和技术上却显得尤其捉襟见肘。可溯平台在初入河南市场之时,便发现了这一问题,出于专业性上的考虑,可溯平台与某大型跨国集团进行合作:可溯制定专项金融产品,该集团公司为养殖户提供养殖所需的饲料。

养殖户陈宝财是“甘露“计划在河南推行的第一位受益人。陈老板在河南安阳拥有一家1200头猪的规模化养猪场,鉴于当前行情不错,陈老板想扩大规模多赚一桶金,当时手头拮据的陈老板于是找到了可溯的工作人员,并从可溯及时申请到了一笔”救命金“。目前,可溯的”甘露“计划已在当地形成了闭环操作、批量化申请的成熟业务模式。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甘露 国务院 三农 文化科技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