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河南省濮阳市政协促成惠民实事

用“沟通”打通两省间“断头路”

2016年12月15日 10:02 | 作者:张磊 酒晓玲 赵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濮阳老乡速看!这条断头路要修到河北大名啦!”这几天,河南濮阳人朋友圈被这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刷屏!这是濮阳市政协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拓展延伸“协商文化”,多次与河北省邯郸市政协、大名县政协沟通,促成的又一桩惠民实事。

今年8月,濮阳市政协在调研精准脱贫和扶贫帮扶中了解到,省道S213吴黄线北起南乐县梁村乡吴家庄村,南至信阳市新县黄谷畈,途径7市16县区,全长629公里,是纵贯河南南北的一条交通大通道,2004年建成通车。但是在南乐与大名交界的梁村乡吴家庄村成为“断头路”,给两县乃至两市、两省群众出行、经贸交流和经济发展带来诸多不便。

12月6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又带领南乐县四大班子专程到河北省大名县,就打通省道213事宜进行协商,希望尽快打通这一交通线,增进两地沟通联络,促进沿线经济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同时也希望以这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两地政协之间的沟通对接、信息互通和经验交流,当好两省、两市交流合作的桥头堡。

邯郸市政协副主席申玉娥表示,道路通百业兴,打通“断头路”是两市、两县共同的责任。要发挥好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加强邯郸、濮阳两地交流联谊,搞好协调对接,促成该路段尽快打通。大名县委书记房延生当场安排分管副县长和相关部门与南乐县具体对接,抓紧推进,表态在明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张磊酒晓玲赵岩)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协商文化 惠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