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河南省政协举办“古都神韵京豫书画精品联展”

2016年12月15日 15:45 | 作者:刘亚辉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书画言志,笔墨寄情。12月13日,“古都神韵京豫书画精品联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举办。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靳绥东、高体健、靳克文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开幕式。

靳绥东在致辞中说,北京是世界闻名的历史古城、文化名城。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两地在弘扬传统文化、发展书画艺术方面具有独特的地域优势。为发挥人民政协在文化领域的独特优势,加强两地文化交流,河南省政协和北京市政协商定联合举办“古都神韵京豫书画精品联展”。这次展览使北京的文化底蕴与中原河南的厚重历史相呼应、碰撞、融合,有利于推动两地的文化交流和发展。

展览共展出的110幅书画作品,由两地书画名家精心创作。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突出地域特色,展示本土风貌,显现时代特征,彰显人文精神,代表了京豫书画创作的较高水平。此前,“古都神韵京豫书画精品联展”已在北京市展出。

编辑:薛鑫

关键词: 政协 古都神韵京豫书画精品联展 书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