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把握好政协工作之“政”之“协”之“新”

2016年12月16日 13:56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3日,天津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总结交流政协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

“12月12日,天津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刚刚闭幕,天津市委立即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做好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的坚强领导。”市政协主席臧献甫说,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政协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继续创新界别工作,进一步提高专委会工作计划性,充分发挥界别纽带作用和专委会基础作用,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讲话中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好政协工作之“政”、之“协”、之“新”。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文化自信,各级政协组织必须扩大视野、视角,树立大格局、大境界、大胸怀,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追求更大作为。

会议提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重大问题,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要积极参加政协协商议政活动,积极研究推动政协协商议政成果的转化应用。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要密切同政协专委会的协作配合,建立对口联系和对口协商制度。委员所在单位的党委(党组)要积极支持委员参加政协活动,保证委员各项待遇不因参加政协活动受到影响。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要坚持把学习研究马列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人民政协理论等纳入教学科研内容和干部培训规划。宣传部门要有计划、有重点地宣传报道政协履职的重要活动等,努力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记者张原见习记者李宁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工作 协商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