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2017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健全政协协商程序

协商年度计划将列入区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

2016年12月17日 12:26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电 “大兴区政协要把协商民主体现在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主动协助区委制定协商年度计划。要搭建好协商平台,规范协商形式,明确协商内容,通过政协全体会议、议政性常务委员会会议、议政性主席会议等,保证列入协商年度计划的议题得到有效组织实施。”在27日上午举行的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第四次政协工作会上,大兴区政协主席王新表示。

在会上宣读的《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了解到,大兴区政协将进一步完善政协协商机制,健全政协协商程序。大兴区委同区政府、区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题、专题协商会议题及其他协商形式的重要议题将列入年度协商计划。每年第四季度,大兴区委向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及群团组织等征集下一年度在大兴区政协开展协商的重大议题建议,转交区政协党组;大兴区政协向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征集下一年度重大协商议题建议,形成年度协商计划草案,由大兴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修订完善,经区政协主席会审议后,报区委常委会确定,以区委办文件印发,由区政协党组负责组织实施并向区委报告。制定实施区政协协商年度计划将列入区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区政协内部建立选题机制。通过常委会、专委会以及座谈会、发函等形式征集议题,积极探索由界别、委员联名、委员联络组提出议题等方式。

随着大兴区与亦庄开发区的行政资源顺利整合为“大兴新区”,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飞速提升。作为整合后新的一届委员会,大兴区四届政协是真正意义上的“新区政协”,一直重视发挥政协协商议事的独特优势。在历次全体会议上,新区各界委员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全局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常委会对永定河绿色生态产业带、“十三五”规划等进行协商讨论,提出大量建设性意见;主席会围绕新媒体产业基地发展、月季大会场馆建设等开展视察座谈,并就进一步加大月季的宣传力度,推动月季产业延伸和发展;各专委会积极开展对口协商,围绕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课题深入调研。王新在会上表示,希望新区政协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为构建和谐新区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政协 协商 区政协 大兴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