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大连政协委员献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

2016年12月20日 10:14 |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分享到: 

11月25日,大连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并与市文广局等部门展开协商,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挖掘、推广交流、产业化发展等提出中肯建议。

大连地区拥有满、回、锡伯等45个少数民族,创造了大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全市已公布市级非遗项目153项,其中省级非遗项目24个、国家级非遗项目7个,庄河剪纸与复州皮影戏两个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

“非遗传承重在‘原汁原味’。”针对当前非遗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毅委员提出,应通过影像、图片、文字记载等多种形式挖掘、保存非遗资源,最大限度地还原非遗文化。邵龙馥委员主张建立市、区(市)县两级政府共建机制,统筹资金加大对非遗保护利用的投入力度,促进非遗项目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市场化,提高非遗项目的“造血”能力。谭淑萍委员则呼吁继续加大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的普及力度,提升非遗项目的影响力,拓展非遗项目的传承、传播渠道。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