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安徽省委会举办宣传干部培训班

2016年12月21日 10:14 | 作者:李原 张燕燕 | 来源:民革安徽省委会
分享到: 

12月12日至14日,民革安徽省宣传干部培训班在合肥举办。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延利作开班动员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作总结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宣传部部长汪炳俊、副部长李原主持会议。各市级组织机关宣传干部、基层组织宣传委员和宣传工作骨干党员以及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吴延利要求参训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提出的四点希望,并在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他指出我省宣传工作还存在不足,集中体现为有意识欠力度、有队伍欠实力、有热情欠思路、有宽度欠深度、有进步欠平衡。强调要从我省民革宣传工作的现状出发,把握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清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提高宣传工作的实效性。

在总结讲话中,张子强要求树立认真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学政治,学新闻理论、新闻业务知识和民革工作业务;遵守新闻宣传纪律,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履行好宣传干部的职责;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能力,应用到日常的宣传工作中去;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结合民主党派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讲好民革故事,传播民革好声音。

培训期间,团结报新闻部副主任韩金伟应邀作《民主党派新闻写作技巧及线索的发现运用》讲座,讲解新闻体裁的运用、通讯的写作技巧以及新闻线索的发现与运用。团结网内容总监周福志应邀作《民主党派新闻宣传中如何用好新媒体》讲座,介绍团结网、团结报公众号等新媒体情况,讲解统战党派新闻宣传的特点、新媒体的运用现状和趋势、新媒体运用与写作要注意的问题和新媒体写作的规律与技巧。马鞍山民革党员、摄影家刘洪应邀作摄影基础知识专题辅导,并通过对比分析学员们拍摄的照片,讲解如何拍摄新闻纪实图片,如何修剪图片等。学员们认真学习、相互交流,还参观了安徽博物院和安徽省地质博物馆,了解安徽的历史文化。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 安徽省委 宣传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