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吉安市政协服务打造开放型经济升级版

洽谈项目12个 达成意向22亿

2016年12月23日 15:51 | 作者:柯结根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一年来,接待客商120人次,洽谈项目12个,由台商投资的20亿元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已进入实质性用地洽谈,投资2000万美元的永丰县坑田镇台湾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已经签约……”12月16日,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欧阳剑雄在省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上简要汇报了服务开放型经济取得的成效。

实施大开放主战略,努力打造具有吉安特点的开放型经济升级版,是吉安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奋斗目标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为了服务党政决策、助力老区发展,近年来,吉安市政协不仅积极围绕开放型经济献计建言,而且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参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活动,全力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努力构建双向开放新格局,不断激发吉安发展动力和活力。早在2011年,吉安市政协牵头组成调研组前往常州考察,形成了《常州现象——关于赴江苏常州全民创业情况的学习考察报告》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认真采纳,促成了吉安市《关于进一步促进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出台。2012年,为了监督全民创业意见落实,吉安市政协持续进行跟踪关注,开展了“推动全民创业促进社会和谐”专题视察,围绕解放思想、搭建平台、壮大队伍、破解难题、优化环境等方面提出21条具体意见建议。2014年,围绕侨资企业发展,形成了《吉安市侨资企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市委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切实做好侨资企业服务,并率队专程前往福建、浙江等地学习取经。与此同时,依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优势,吉安市政协每年都指派专人参加市委、市政府组建的招商小分队并担任组长,通过定点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成功引进台湾金黎农业、旭东电子电缆、井冈山农业科技园电商等项目。此外,吉安市政协还主动参加“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专项行动,积极为企业筹措资金、拓展业务牵线搭桥。今年,成功帮助江西九洁负氧离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九福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股交所Q板上市。 (柯结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开放型经济 台商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