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菏泽政协委员走进仲裁办 增添仲裁工作新活力

2016年12月23日 14:31 | 作者:张鹏 |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今天上午,菏泽市政协工青妇界别的部分政协委员走进菏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了解仲裁、宣传仲裁。会议对本届市政协工青妇界别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学习传达了《政协菏泽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促进发展、促进和谐”活动的实施方案》。

座谈会上,菏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红从菏泽仲裁委员会的受案范围、受理条件、仲裁程序、仲裁法律效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政协委员充分了解了仲裁工作。据介绍,菏泽仲裁委员会主要受理经济合同、技术合同、房地产、知识产权、产品质量、工程、运输、金融、保险、期货、证券、商标、广告、计算机信息技术等方面发生的纠纷,也包括其他财产权益纠纷。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菏泽仲裁办开拓进取,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仲裁申请1332件,标的近5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7%、26%,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在全国率先被列为“两化”试点单位。

菏泽市总工会调研员周柱生回顾了市政协工青妇活动组2012年以来的工作。2012年以来,市政协工青妇组活动组认真履行政协参政、议政职责,建言献策,开展各项活动。据介绍,2012年以来,活动组撰写调查报告40篇,提出建议88条,撰写提案130件,反映社情民意193条。《关于高新区污水排放问题的提案》《关于网店与实体店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商贸发展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破解“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等建议、报告涉及社情民意,及时帮助群众、企业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实际困难。

共青团菏泽市委副书记张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政协菏泽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促进发展、促进和谐”活动的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了解民生,反映民意,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参谋助手。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仲裁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