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六盘水市委领导率队赴挂钩扶贫点调研

2016年12月23日 16:03 | 作者:龙健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7日,六盘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六盘水市委主委滕树红率队赴挂钩扶贫点水城县营盘乡红德村调研脱贫攻坚及帮扶项目——乡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进展情况。民建六盘水市委副主委李学伟、杨德育、徐文清,民建水城支部及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城县卫计局等部门相关人员随行。

调研组重点视察了红德村卫生室建设情况。该项目已建至第二层,预计2017年上半年投入使用。该项目是杨德育按照滕树红帮扶党建扶贫点的要求,协调水城县卫计局在8个中心乡(镇)以外的乡镇中率先实施的医疗保障项目,含1个卫生院、5个村级卫生室、2个景区医疗卫生保障点,总计投资4000余万元。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县卫生局负责同志关于项目实施情况介绍。杨德育就工程的争取进行了简要介绍,对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严把质量关、按进度和工期要求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交付使用。

在听取营盘乡乡长李金波对营盘乡和帮扶点红德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向乡、村两级干部询问了有关情况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滕树红对乡、村两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营盘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做好顶层设计。营盘乡作为六盘水市“216”极贫乡镇之一,副省长卢雍政和中共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亲自挂帮的点,支持力度前所未有、资金投入力度前所未有、社会关注度前所未有,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资源优势,综合施策,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把产业做成生态,把生态做成产业。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根据营盘乡的产业布局,红德村已大量种植桃树,在挂果前要重视发展林下经济,解决农民的收入问题。要依托当前的道路、水利、卫生等设施建设,组织劳动力就地务工,增加收入。三是加强农村劳动力相关技能培训,根据市场需要,精准培训,增加劳动力技能,提升劳动力素质。四是要加强指导监管,力争将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体现为民情怀。五是在加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中,要具前瞻性,要产业路、旅游路多方结合、综合考虑,力求项目效益最大化。六是要注重营销策划。找准产品销售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七是办好节庆活动。要在已举办两届“蟠桃节”的基础上,注入新鲜元素,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加大宣传造势,将节庆优势用活用足。八是狠抓廉洁自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在廉洁自律方面不出问题。要在乡村发展的同时展现干部的良好形象,展现人生价值。

编辑:韩静

关键词:六盘水市 调研 项目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