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南资兴市政协建言林业转型发展见成效

2016年12月26日 15:33 | 作者:朱钟洋 | 来源:湘声报
分享到: 

12月11日从北京传来消息,资兴市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为全国首批36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之一。这是资兴市政协建言献策促进地方转型发展的实例。

资兴市是我省重点林区县之一,森林覆盖率达71.08%,拥有天鹅山、滁口等多家国有林场。近年来,为了确保国家重要战略水源地东江湖水质优良,资兴大力实施封山育林,致使林场有树不能砍,森林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矛盾日益突出。为促进林业转型发展,资兴市政协组织界别委员深入林区调研,提出了《依托东江湖,开发天鹅山,打造“一湖一山”旅游升级版》等大会发言材料和提案,建议国有林场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毗连东江湖5A景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旅游,由“伐木”体力创收变“养生”观光致富。

政协委员们的参政成果得到市委书记、市长的批示。市政府迅速召集发改、财政、旅游、林场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决定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优势,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打造国有林场转型发展示范点。 (朱钟洋)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林业转型 康养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