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下月11日召开

2016年12月28日 10:36 | 作者:周元春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昨天,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八次常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11日至14日召开,会期4天。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等。同时,会议还将围绕促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组织大会发言、专题议政、港澳委员座谈会、分组讨论等会议。

昨天的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

会议协商通过了有关机构和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同意增设政协深圳市委员会联络工作委员会;同意黄漫娥任市政协副秘书长,安邦强任市政协副秘书长,崔闽融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万国强任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通报市政府2016年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子兴通报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吕志峰、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通报市两院2016年工作情况。

会议还举行了强区放权改革民主评议会,市政协民主评议组历时2个月的成果集中公布,16位委员围绕强区放权的成效、问题和建议发言。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戴北方表示,2016年市政协工作任务饱满、成效明显,常委会组成人员为推进各项工作发挥了重要的表率作用。他说,今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十三五”起步开局和“城市管理治理年”建言献策,在继承中大力推进工作创新,推动政协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取得实质进展,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一年来,市政协工作内容丰富、形式活跃、成效显著,有亮点、有创新,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发挥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戴北方要求,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会各筹备组以及各位常委要坚持高标准,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把大会发言、专题议政会、港澳委员座谈会、提案等各项工作组织好,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副市长艾学峰,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秘书长赵燕民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深圳市政协 戴北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