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召开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2016年12月28日 15: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期,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自治区《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问题的意见(讨论稿)》听取意见建议。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兴国,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传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李建华介绍了《意见》起草情况及主要考虑。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研究制定是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紧密结合自治区实际,就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做出了全面部署,目标明确、指向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宁夏管党治党的具体化。作为参政党,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与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认真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为推进“四个宁夏”建设做出新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建华对党外人士多年来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与会同志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自治区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特别是关于民主监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意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体现了对中央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宁夏实际的准确把握,体现了我区民主党派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尽可能充实到《意见》中去,希望党外人士继续关心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为推进“四个宁夏”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

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民建区委会主委孙贵宝,民盟区委会主委冀永强,农工党区委会主委戴秀英,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马秀珍,民革区委会副主委李良,民进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刘金虎,无党派人士代表杨淑丽、郎伟参加会议并发言。

编辑:韩静

关键词:意见 宁夏 党外人士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