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吉林长春市政协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会

广泛发扬民主凝聚各方共识

2016年12月29日 15:28 | 作者:宋泽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日前,长春市政协召开协商会,与会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协商稿)》进行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崔杰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从11月开始起草,包括“2016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2017年工作安排”三大板块。初稿形成后,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不断进行修改完善。

讨论中,16位委员先后发言,对长春市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回升向好,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客观真实,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2017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令人振奋。委员们从结构、内容、具体文字表述等方面,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提出意见建议,还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发展软环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教育均衡发展、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交通节点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提出建议。

崔杰说,每年“两会”前组织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协商讨论,是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重要体现,是政协协商民主的实现形式。参加协商的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面对面与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互动交流,很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既拓宽了委员知情明政、协商议政的渠道,又能够广泛发扬民主、凝聚各方共识。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